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退伍老兵助力一线抗疫——“放心,我能坚持”
2021-11-15 17:45: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心网宁夏新闻11月15日电 (记者 胡耀荣)“若有战,召必回!”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银古路街道丽水社区53岁的退伍老兵李联合说:“当过兵,更要有担当,更应该此时此刻站出来,尽一点应尽的义务。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我们退役军人的一场使命召唤。无论以什么形式参与,退役军人不能缺位。”他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根据防疫要求,社区的密接者要封控楼栋,次密接要封控单元,李联合同志接到通知,立即拿起警戒线开始封控,封控完毕又开始协助搭建帐篷、帮助居民采买,运送,让封控在楼里的居民能够正常生活。晚上他心疼社区女工作人员值夜班太冷,主动扛起了值夜班的工作。他诙谐的说:“我这个粗人,电脑上的工作我帮不了,给你们出乱子,但我身体力行外围的事情我都能做,你们直管召唤我就行”。

  10月23日开始,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李联合第一时间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布置场地、场地消杀、设置隔离带。他手拿喇叭,维护核酸采集秩序。“后面的居民稍等”“保持一米线距离”……他白天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晚上还要到高速路口卡点值勤,有时候一天只能休息2个小时,休息的时候也只能睡在行军床上。就这样,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了。社区工作人员想让他早点回家休息一晚上,李联合同志确说:“放心,我能坚持。”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戎装虽脱,军魂依在。在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老兵”的家国情怀,疫情无情人有情,用自己最质朴的语言,最真实的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默默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