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点“煤”成“油”的闯关之路——宁夏首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11-03 16:04: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宁夏共有4个项目获奖。

  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联合20余家单位协同攻关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平板显示用高性能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化”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2)。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矿井下智能化采运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6)。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7)。

  据介绍,这是我区牵头完成的项目首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