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
2021-10-13 11:35:08 来源:新消息报

  醉貌如霜叶,虽红不是春。十月,一场秋雨,一阵冷风,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寂静的山林深处,被风雨肆意吹打着的枝叶,渐渐开始绽放属于自己的灿烂时光。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北武当生态旅游区的红叶,也如约而至,给大好河山平添一份魅力,让生活多了一份醉人的色彩。

0c476abcb153f68a4c8da5d1a285948.jpg

  为进一步提升“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季节旅游观景体验,打造一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品牌,扩大宁夏知名度和美誉度,首届宁夏“秋观叶”文化旅游活动暨2021年“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活动将于10月13日在北武当生态旅游景区拉开帷幕,活动持续5天。北武当生态旅游区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三公里处贺兰山东麓洪积扇上,总占地面积2.21平方公里,2020年3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c5ead2d06ce982a6806a9c716f479c3.jpg

  为丰富旅游业态,大武口干部、职工、群众多年来在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栽植近50万棵山杏、五角枫、火炬树等彩叶植物,每到金秋时节,贺兰山下层林尽染,引得游人络绎不绝,武当十里红叶无论是朝霞初上,亦或是晚霞漫天,都与之相互辉映,美不胜收,是游客每年秋季必去的打卡点之一。

3fa10fee3b9cd883ecbf05e306f468f.jpg

  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醉美红叶,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逛一逛“凉皮节”、体验一下文创集市,如果还不够尽兴,可以用镜头捕捉你眼中的最美秋景,参与到“绘彩北武当”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和“踏秋赏红叶 醉美贺兰山”短视频创作大赛中。夜幕降临,编队有序的无人机将以红叶林为背景,腾空而起,呈现绚丽多彩的空中灯光秀,给游客带来超强视觉盛宴。

6e4960ffc65b051ceb86f956014dc1e.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石嘴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大武口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为确保群众安全和活动的顺利开展,交警部门将活动预警信息和活动期间道路封闭提示予以发布,请广大游客认真查看,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新消息报记者 张磊 武晓瑜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