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专家呼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07-28 11:22: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本土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7月27日,2名入境确诊治愈解除隔离返宁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检阳性。再次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此,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海军呼吁,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起免疫“防火墙”。

  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宁夏已经全面启动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疫苗供应充足。还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尽快前往各接种点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应在3至8周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完成全程接种。

  同时,李海军也提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充分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科学防护,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聚集场所,要积极落实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不瞒报,不谎报,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实习生 吴艺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