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打好为民服务“四张牌”
2021-07-27 16:40: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7日电(杨迪 张兴邦)记者27日从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想方设法为民排小优、解小难、帮小忙,全力以赴打好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除隐患“四张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贺兰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主题活动,共推出新增警务室、设立护学岗、联合整治噪音扰民等8项为民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共为民办实事375件。

  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警务室14个,并将身份证领取、违法犯罪记录开具、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延伸到警务室,全力将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通过征求群众意见,贺兰县公安局结合德胜辖区人口剧增的现状在海亮警务室建立了户籍室,方便了辖区群众办理业务,“户籍室搬到家门口了,路程也近多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都可以过来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多了”,办事群众胡先生在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户籍室意见建议反馈表上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自4月27日该户籍室建立启动以来,共为辖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913件次,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此外,贺兰公安以治安重点部位防控和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化平安贺兰建设,常态化深入辖区集贸市场、主干街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共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34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护送20余名走失老人安全回家,24小时护民安宁。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贺兰县公安局共侦破治安案件167起、刑事案件165起,抓获嫌疑人370余人,为民挽损134.1万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