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在银川剧院上演
2021-05-31 14:04: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于晶)5月30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民族室内乐团音乐党课《唱支山歌给党听》在银川剧院震撼上演。

  《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党课以时间、地域相结合的思路为脉络,分为“筚路蓝缕”“大漠江南”“时代放歌”三大篇章,用音乐讲授党史故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不懈探索与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演出形式将民乐秦腔与声乐突破界限的融合。闭眼感受,或置身大漠看斜阳旁袅袅炊烟,或身处金黄稻穗下挥洒汗水,看丰收喜悦,悠悠琴声与清亮人声完美相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场演出不仅让市民朋友更好的了解中国民乐,更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在音乐律动中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感受当年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鉴往知来,以必胜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