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六个一”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4-19 10:58:3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苏艺)听一堂特色微党课、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支红歌、读一遍长征史、吃一顿红军饭……近日,中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党委联合宁夏高铁综合开发公司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六盘山红军革命纪念基地及将台堡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以“学党史重走长征路,强信念聚力开新局”为主题,听一堂特色微党课、重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支红歌、读一遍长征史、吃一顿红军饭,深入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一堂《走长征路,读长征史》的党课,让大家重温了红军实现胜利会师的历史及发生在六盘山区的重大事件,学习了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英雄史诗,接受了一次内涵丰富、生动鲜活、触动灵魂、引发共鸣的学习长征史的现场党课。

  蜿蜒小道曲折而上,汩汩清泉顺势而流,大家拾级而上,重走2.5公里“红军小道”,一路红歌、一路奋进,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红军长征时的艰辛与豪迈,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在六盘山长征纪念广场,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深切表达了公司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和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纪念馆内,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时的悲壮历程。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史实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大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讲解,体悟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信念、牺牲奉献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倍受教育。返程途中,大家围坐一起同吃“红军餐”,通过品味朴素简单的红薯饭、南瓜汤,让大家通过食物更进一步地忆苦思甜。就餐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顿特殊体验餐,进一步培育了大家爱国爱企之情,激发了大家报国强企之志。

  在西吉县将台堡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大家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以集体鞠躬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了解学习将台堡胜利会师的详细经过。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党史重走长征路,强信念聚力开新局”主题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程与峥嵘岁月,充分体验到革命先辈的拼搏壮志与奋斗艰辛,深受教育启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进一步传承红军精神和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