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救治基地启用进行运营压力测试
2023-01-29 16:22: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9日电 (杨迪 屈琳昆)记者29日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1月18日,银川市救治基地启用进行运营压力测试。

  据了解,银川市救治基地依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河院区儿科综合楼改建而成,旨在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工作,提高银川地区医疗救治能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做好防医疗资源挤兑、防重症、防死亡的“三防”工作。

  银川市救治基地改建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用以开展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工作。该救治基地目前设置床位300张,其中普通诊疗床位270张,重症监护床位30张。该基地信息化建设完善,包括HIS、远程心电、放射影像、会诊、监控系统,同时设置导诊,入出院登记,检验科、药房、CT、移动DR、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血压)、B超、心脏彩超、TCD室等功能区,以满足医疗救治的需要。

  据介绍,目前银川市救治基地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该救治基地主要收治合并有重症高危因素但未危及生命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其改建完成和运营能够提高银川市的医疗救治能力,极大缓解银川市医疗机构接诊压力,进一步满足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就诊需求,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