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雷锋精神在我心
2022-03-05 14:25: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杨迪)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下午,上海西路街道在悦海新天地广场举行“雷锋精神在我心,止于至善志愿行”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稚嫩的儿童之声,传递爱心;明亮的青年之声,散播热情;沉稳的老年之声,带来力量。三支合唱队伍从广场的不同方向轮番出现演唱着脍炙人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最终歌声合在一起达到高潮。广大居民群众不约而同地加入合唱,纷纷汇聚过来,大家挥动手中的红旗,用一句句质朴的歌词,一份份真挚的感情,抒发着对党的深情诉说与祝福,用歌声诠释对党的挚爱和雷锋精神的赞美。

  激荡人心的歌声回响在广场的上空,在场人员排列整齐,在领誓人的带领下,100余名志愿者庄严宣读了志愿者誓词。

  随后区建一分公司社区与嘉麓书院、馨和苑社区、碧水蓝天卫生服务站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更好的发展融合,充分激发了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的基层治理动能。此外,现场还表彰了一批“最美志愿者”。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义务剪发、法律援助、健康义诊、就业指导、垃圾分类引导等各类暖心便民服务。

  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大事件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始终是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的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激励不同岗位涌现更多的‘活雷锋’,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芳表示。今后,上海西路街道将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如一抓好落实,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