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2年宁夏拟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
2022-03-02 11:24: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日电 (杨迪 姚舒玲)记者1日从宁夏交通运输厅关于召开“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动员会暨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宁夏交通运输厅将立足于2022年宁夏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30亿元底线目标,力争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58亿元,确保宁夏“六个一百”重大交通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到70%,5月份应开尽开;上半年投资完成率达50%,全年实现超过100%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攻坚年活动主要工作任务将着手从提质、提效、提档三方面着手落实。会议强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的关键在于乌玛北、银昆、海平3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强调要全年力争完成投资目标任务118亿元,占总额的75%。22个普通国省道项目力争完成投资目标任务28.5亿元,占总额的18%;农村公路项目力争完成投资目标任务10.1亿元,占总额的6%;其他项目力争完成投资目标任务1.4亿元,占总额的1%。

  会议还提出,将继续推行宁夏交通运输厅领导“主抓一个项目、包抓一个片区、工作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推行“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的督查考核机制,对项目进展进行“晾晒制”,建立“红黄绿榜”评比制度;各单位要发挥好土地报批专班作用,加快国省道项目前期推进,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建立科学合理、操作性强、整体质量高的项目谋划储备库。

  此外,2022年宁夏交通建设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复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