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6:24: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高斯琪)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宁夏侨界产生热烈反响,现刊发第三期感想感言。

  宁夏侨联常委、固原市侨联副主席戴成明: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和视频的收听收看,以及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阅读,使我了解到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作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一名侨胞我除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外,还要积极面向身边的侨胞宣传、讲解全会精神。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角色,自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发挥砖瓦作用。

  宁夏侨联常委、宁夏医科大学侨联主席汤波:“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作为一名高校侨联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的侨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宁夏侨联常委、中卫市侨胞罗吉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具有非凡意义的“决议”。作为侨联组织的一员,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学懂、学透六中全会精神,发挥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宁夏侨联委员、中卫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与侨务工作科科长常安忠: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握当前侨联面临的新机遇、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密切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俯下身子听真话,心贴群众办实事,扎扎实实做好侨务政策的翻译官,实实在在搭好党群、侨群的“连心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中卫市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固原市侨联副主席田元文: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固原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召开会议及时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市侨联要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的长征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侨联建设迅速在全市归侨侨眷、侨企侨商中掀起学习高潮。要充分利用侨胞之家阵地,开展宣讲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公告,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交流。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侨务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查漏补缺总结工作,认真开展明年工作谋划,广泛凝聚侨界力量,引导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关心、支持、参与固原经济社会建设。

  中卫市侨胞、宁夏特级教师、塞上名师徐新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了党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经验。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吹响。身为一名侨胞,一定要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一要领会实践认真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二要引导宣传一起学。引领国内和海外侨胞一起学,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立足岗位践行学。要充分发挥侨胞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立足本职,在党的教育战线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通过思政课教育,让每一代人深刻理解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感悟党的精神力量。我们身为中华儿女,更有责任和义务向海外亲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侨心永远连着中华魂,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侨胞中的一员,我将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绵薄之力。

  中宁县委统战部侨务干部刘小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紧跟单位安排,在传达学习会议上逐字阅读决议内容,回望了党的奋斗之路,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更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侨务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把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归侨侨眷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积极反映侨情民意,努力培养自己服务归侨侨眷的意识和能力。要开阔思路,正确认识侨务工作面临的难得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侨胞之家”负责人杨向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我们侨资民营企业,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决议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更好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努力建设外宣战线文化行业领军企业;要更好凝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实践伟力,将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常百姓家;更好汇集海外侨胞、归国留学生和外籍员工的力量,同党员群众一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继续开创“解译好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更伟大的事业!智慧宫人将一如既往以“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己任,努力打造“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的宁夏通道,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