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疫情传播链已全部阻断 争取10天左右实现病例清零
2021-11-18 14:12: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8日从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19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本轮疫情的传播链已全部有效阻断,当地将争取在10天内实现新发病例清零、治愈病例清零、隔离管控人员清零“三个清零”目标。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10月17日宁夏发生输入疫情以来,截至11月18日10时,共报告确诊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28例,现有确诊病例17例,其中普通型16例、轻型1例。

  宁夏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介绍,截至11月18日,宁夏集中隔离人员已连续近12天无新发病例报告,封控和管控区域内风险人员已连续15天无新发病例报告,社会面已连续27天无新发病例报告。

  田丰年表示,综合分析研判认为,本轮疫情两条传播主链及衍生出的六条传播支链已全部有效阻断,继续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性低,引起社区传播的风险极低,整体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进入稳定巩固期。

  田丰年表示,下一步,宁夏将争取在10天左右实现新发病例清零、治愈病例清零、隔离管控人员清零“三个清零”目标,全面消除本轮疫情内部反弹风险隐患。(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