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侨联赴固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活动
2021-04-02 17:24: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率领调研组,以“走基层、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坚持办实事见实效,围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捐资助学等工作,赴固原市开展“服务基层 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与固原市委统战部等部门领导就落实党中央和宁夏党委关于侨联改革和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有关精神,推动成立固原市侨联和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郑大鹏表示,基层侨联存在的短板弱项等问题,是目前影响制约侨联组织功能发挥的主要因素。“宁夏侨联将努力破解侨联组织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郑大鹏指出,宁夏侨联还将逐步健全完善基层阵地服务功能,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做好引侨、育侨、凝侨、聚侨、为侨、护侨工作。

  在彭阳县交岔乡中心学校,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情况,就落实欣欣教育基金会助学项目,与固原市、彭阳县有关部门和交岔乡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郑大鹏说,经过宁夏侨联多方努力,争取将交岔乡中心学校助学项目列入欣欣教育基金会2021年助学项目计划,该项目拟投入16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是宁夏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服务基层 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将惠及乡村教育的实事办好。

  此外,调研组还参加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挂牌仪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