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县立岗镇农民夜校邀乡亲听党史
2021-03-25 17:33:1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近日,为响应学习百年党史教育号召,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村在村内部开办了农民夜校,积极鼓励广大农村党员到村部集中学习党史,分享各家党员故事。

  “我有20多年的党龄了,之前一直对党史很感兴趣,但是一直找不到学习渠道,现在好了。村上开办了农民夜校专学党史,吃完饭就能和邻居结伴来学习,学累了村上还给我们提供茶水。真的是太方便了”!先进村党支部党员王弘说道。

  立岗镇各村党支部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了村民家门口,积极鼓励广大农村党员到村部集中学习,免费为每一名党员发放学习书籍。村里街坊邻居结伴到村部学党史,分享各家党员故事。老党员给年轻党员讲自身经验,年轻党员为老党员解答书本上的难题。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各村夜校“老少帮扶”现象越来越普遍,气氛温馨融洽。

  目前,立岗镇各村“夜校一小时认真学”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学习,利用晚间一小时集中开展学习,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心底气。

  下一步,立岗镇计划在通义村“三同”教育基地打造镇级农民夜校,邀请宁夏区市县讲师为各村党员开展轮流培训。让各村党员代表学到理论知识,带动其他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持续深化全体党员群众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