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斥资280万美元 巴拿马城中国城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2023-06-20 10: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Ciudad de Panamá)市政府6月12日正式启动了中国城(Barrio Chino)改造工程,该工程投资额共计280万美元,竣工后,中国城将迎来崭新面貌。

  巴拿马《新闻报》报道,中国城是巴拿马城圣安娜区(Santa Ana)的标志性街区,巴拿马城市政府12日在中国城改造工程动工仪式上,正式向施工公司Consorcio Delosaespcon发放了施工许可文件。

  巴拿马城市政府城市规划主任托马斯·索萨(Tomás Sosa)表示,中国城改造项目包括修复道路、安装公共设施、修复和翻新公共空间、安装照明设施、建造高架桥,以及安装中文和西班牙语标识等,工程竣工后,中国城的面貌将焕然一新,这项改造工程将惠及约150家企业。

  施工公司代表马克斯·莫雷诺(Max Moreno)表示,中国城改造工程预计将在一年半以内完工。

  此外,巴拿马花都(花县)同乡会(Sociedad de Beneficencia Fa Yen de Panamá)会长托尼·江(Tony Jiang,音译)表示,中国城改造工程具有积极意义,期待中国城能够重新焕发活力。

  中国城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在20世纪90年代,许多移民商人从这里迁移到了巴拿马城北部新建造的综合商业中心,但中国城对于整个历史中心的客流和商流非常重要,因为它是通往老城区的重要门户之一。(李逍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