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在伦敦举办
2023-06-13 18: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图片展伦敦展览现场。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网伦敦6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由北京市海外联谊会主办,英国北京联合会承办的“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日前在伦敦西敏寺中央大厅举办。

 

  活动现场。 主办方提供

  据介绍,“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图片展在世界多个城市巡回展览。伦敦图片展从古都文脉、城市发展、幸福宜居、绿水青山、魅力生活、双奥之城乡村振兴等七个方面展现首都北京十年来的发展成果。

  中国驻英大使馆领侨处副主任王滨滨表示,中国首都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充满独特的魅力。北京是一座充满生机、现代化的国际城市,热情好客,欢迎八方来客,欢迎大家先看展览,再去北京。登长城、进故宫、游胡同、逛庙会,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味道。

  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欢迎大家前来观展。她说,通过“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图片展览,我们感受到了北京厚重的古城文化底蕴,在海外共同见证了北京十年来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图片展在向世界讲述着北京故事,讲述着中国故事。我们希望通过图片展能够更好地促进中英民心相通,促进北京、伦敦两个友好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促进中英人民之间的友谊。

  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马克·楼更说,希望未来中英两国人民能够多去对方的国家,去旅游、去工作,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英国皇家规划学会主席杨威说,在创新园区,我看到各种各样绿色低碳元素。有一个给行人坐的太阳能座椅,把手机放在上面,不用连线,可以充电。北京绿色低碳已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北京市西城区侨联携手北京设计之都,联合发起海外青少年眼中的中轴线国际青少年艺术展征稿活动,让更多海外青少年用手中的画笔助力北京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旅英北京女高音卢淼、男中音曹群深情地为观众演唱了《北京颂歌》,表达对故乡的赞美和思念之情;从北京胡同走出的中国民乐家郭艺、郭跃两兄弟演奏了他们的原创音乐《忆北京》;来自北京的十七岁的时尚模特张可欣则为大家表演了时装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