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英国华社办“盆菜宴”庆英国王和王后加冕
2023-05-08 11:5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欧阳开宇 摄

  活动现场。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网伦敦5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当地时间5月7日,伦敦华埠商会在伦敦唐人街举办盆菜宴,庆祝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卡米拉王后加冕。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江雷、英国西敏市议员保罗·费舍尔、英国西敏市议员提姆·米切尔、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刘红梅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百位社区长者,在英各地侨社、中资企业、媒体机构代表等共310人参加,来宾共同品尝传统盆菜宴,并欣赏传统文艺表演。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讲话。 欧阳开宇 摄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讲话。 欧阳开宇 摄

  邓柱廷说,伦敦华埠商会和旅英华侨华人有热爱祖籍国、热爱居住国的良好传统,一直致力于做中英互利合作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英人民友谊的推动者,希望今天的庆祝活动不仅能让大家度过快乐的时光,更能为当地社区做出积极的贡献,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让唐人街成为更加有吸引力、可持续和温馨的地方。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江雷讲话。 欧阳开宇 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江雷讲话。 欧阳开宇 摄

  江雷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江雷说,旅英华侨华人为中英两国各领域交流都作出了巨大而宝贵的贡献,架起了沟通、合作和友谊的桥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驻英使馆愿与旅英华侨华人一道,竭尽所能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也将继续努力为华社和同胞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

图为活动文艺表演。 欧阳开宇 摄

  图为活动文艺表演。 欧阳开宇 摄

  当天的活动还展示以“保护地球”为主题的青少年画展,旨在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向社区传递积极向上的信息,展示唐人街的文化和特色,吸引更多人来到唐人街,支持地方的发展和繁荣,以及激励更多年轻人展示他们的才艺,为唐人街的未来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造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