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华人资讯
美华人户外运动达人样样精通 具备生意眼光自行创业
2021-11-15 14:20: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热爱户外运动方面,华裔汪志毅(Jerry Wong)可称得上是一位“户外运动达人”。他不仅高尔夫球打得出色,现担任一家高尔夫球学校教练,在中国台湾读小学时学习棒球,到美读高中时是网球、羽毛球校队成员,曾骑自行车与伙伴们两次环游台湾岛,还喜欢钓鱼,时常驾驶自家钓鱼船出海。他现在正在学习驾驶小型飞机,准备遨游蓝天。他说,还有一个冒险计划,就是驾驶帆船独自一人从洛杉矶驶往夏威夷。

  汪志毅来自中国台湾,非常喜欢户外运动。而且他身体素质好,无论哪项体育运动,他一学就会,很快超出同伴,成绩出类拔萃。他说,或许父母都喜欢运动,如今父母年逾八旬,仍然精神矍铄腿脚灵活。

  汪志毅在15岁时,独自一人背上行囊来到美国开始小留学生学习生活。他相继在圣迭戈、旧金山读高中,他的体育天赋也得到发挥,成为校队羽毛球、网球运动员,虽然没有什么骄人比赛成绩,但玩得很开心。高中毕业后考入富乐顿州大,就读国际贸易专业。

  汪志毅有着超出常人的体育天赋,也有生意眼光。他看好食品行业前景,就读大学时就开始投资创办自己的食品公司,他之所以选择国际贸易专业,也与经营自己的公司有关。如今公司愈来愈好,在洛杉矶和休斯敦分别有两个分公司,由妻子打理。他有两个女儿,均就读UCLA经济学专业,姐妹俩也会参与公司经营和管理。不过,即使有了自己的公司,汪志毅仍不忘自己喜欢的户外运动,乐此不疲。

  在富乐顿州大就读时,汪志毅开始专注高尔夫球运动,于是自修高尔夫球运动知识,并找教练实践。由于他的体育天赋,很快对这项运动全面掌握,并参与一次业余选手比赛,打出65杆的好成绩。有教练评论他是业余选手打出专业水平。他认为,自己除了身体素质好,观察力、模仿力也强。

  自2006年开始,汪志毅陆续购买了钓鱼船、游艇,每年都会与家人出海钓鱼20余次,时常满载而归。有时在海上过夜,他说很喜欢躺在船舱里,船随着波浪起伏的感觉。他也希望有一天,驾驶一艘帆船,从洛杉矶行驶到夏威夷,用时三周,行程超过3000英里,挑战在没有任何外界联系情况下,独自到达夏威夷岛。他会在没有干扰环境中,让自己心沉静下来,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感悟。

  汪志毅还有一个爱好,就是骑重机车,但他说,有过几次,但不是经常。还有就是开飞机,他目前正在学习小型飞机驾驶,希望尽快完成申领飞行执照,能够带着高尔夫球学生去全美比赛,或者退休后驾驶飞机到全美各地观光旅行。(启铬)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