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3西夏区乡村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3-06-17 12:16: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于晶)6月17日,“2023西夏区乡村旅游节暨田园采摘自驾游”活动拉开序幕。开幕式现场看点十足,鲜果采摘、美食品鉴、乡野艺术体验等活动,唤醒游客乡土记忆,演绎乡村魅力。

  走进葡萄采摘棚,熟透的葡萄如同宝石一般缀在藤间,粒粒饱满,泛着紫色的光泽,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品尝着甘甜的果实,体验不一样的采摘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夏游十里铺,诗画田园情”为主题,以六月大棚种植的葡萄、甜瓜、吊瓜上市为契机,依托西夏区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探索形成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特色模式”,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集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美食之味与尽情游玩之乐的文旅盛宴。启动仪式上,西夏区兴泾镇人民政府与宁夏中国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为西夏区践行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西夏区依托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多彩乡村旅游资源,积极打造魅力村庄和宜游宜养的乡村旅游聚集区,鼓励通过土地承包流转发展乡村旅游,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打基础,树品牌,厚植强农富民新优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也推进了乡村旅游向精品化发展。

  下一步,西夏区将进一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做好乡村旅游谋篇布局,通过挖掘乡村自然和文化资源潜能、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对乡村旅游资源实行区域化布局和差异化设计,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项目,优化乡村旅游产品结构,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完善乡村旅游服务体系,打造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西夏区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以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