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签约超3000万元 近千名经销商走进宁夏青铜峡葡萄酒产区
2023-06-10 20:01: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6月9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千名经销商进酒庄营销洽谈考察活动在宁夏青铜峡产区举行。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经销商齐聚青铜峡,先后前往西鸽酒庄、望月石酒庄、皇寇酒庄等8家酒庄以及黄河大峡谷、大坝镇韦桥村旅游景点进行参观考察。一名经销商表示:“青铜峡产区作为宁夏贺兰山东麓核心产区,基地规模、产品品质、品牌影响以及风土文化等方面优势突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我在这里,充分领略到了贺兰山的自然风光和黄河的人文历史,感受到了葡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能够与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加强合作。”

  据悉,青铜峡产区已建成酿酒葡萄种植基地15万亩,形成了甘城子黄金产区、鸽子山中法葡萄酒庄集群示范区、广武产区、盛家墩产区四个特色产区,种植面积占全区四分之一还多;建成酒庄22家,年设计生产加工能力5.6万吨。

  同时,该产区依托鸽子山古人类遗址、明长城等历史文化遗址,积极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举办了葡萄展藤节、徒步登山、自行车赛、文旅论坛、经销商大会、葡萄园看星星等活动,引来人气、招来商机,实现“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超60亿元,已成为青铜峡靓丽的“紫色名片”。

  当晚,维加妮酒庄与广东惠州市惠城区合立方酒业、望月石酒庄与华夏名酒汇、美贺庄园与佛山市顺德区美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密登堡酒庄与陕西麒宇酒业有限公司等进行签约,累计现场签约3000万元,意向合作近200人。

  “目前,青铜峡市围绕打造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目标,规划建设的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如火如荼,全国第一家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徐徐展开,未来期待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们参与产区开发建设,共同谱写企地共商、共建、共赢的新篇章。”青铜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