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五一”假期将至 宁夏银川文旅市场开启旺季模式
2023-04-28 22:41: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五一”假期将至,成为继春节假期之后又一民众旅游出行热门档期。据携程假期旅游前瞻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五一假期目的地为银川的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905%,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180%。银川机票预订数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铁路车票发售已经创历史新高,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同比2019年增长近3倍。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银川市文旅广电局4月28日在览山剧场集中举办2023“爱尚银川畅Hi五月”览山阅海欢乐季活动,正式开启小长假模式。

  假期期间,银川市将采用“农体商文旅”融合的模式,开展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我的银川我的家”大型演唱会、“聚银之地幸福银川”2023银川市民族广场舞展演、“塞上湖城舞美青春”银川市青少年街舞秀暨群体展演、“百村千碗寻味银川”乡村美食大比拼暨“凤城集市寻味乡野”乡村美食一条街、“大河传承古城新韵”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展示、“塞上湖城诗画银川”览山阅海欢乐周消费大集及“好戏大家看九元剧场”惠民演出暨精品旅游剧目展演等10余项跨界融合活动。同时,银川市将联合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围绕探秘研学、踏青赏花、田园观光、郊野露营、潮玩艺术、寻味美食等旅游热点,面向游客推出首届鸣翠湖大地艺术节、黄河外滩国风文化主题月、“踏破贺兰山缺”登山大会、西夏陵“打卡博物馆汉服乐游园”、贺兰山岩画“细赏百里画廊·乐享漫山花海”首届春游会、灵武市兴唐苑《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实景演出等46项主题活动,为游客奉上文化旅游大餐。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文、体、商、农、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疫情后时代消费市场强劲复苏,银川市文旅广电局还联合体育、商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借助承办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契机,在览山公园精心组织开展2023“爱尚银川 畅Hi五月”览山阅海欢乐季活动。活动包括“我的银川我的家”大型演唱会暨市民音乐汇、“聚银之地 幸福之川”2023银川市民族广场舞、“塞上湖城 舞美青春”银川市青少年街舞秀暨群体展演、“塞上湖城 诗画银川”主题展示展销活动、“好戏大家看·九元剧场”惠民演出暨精品旅游剧目展演等活动,打造美食美景于一体的沉浸式旅游体验。

  同时,为满足游客不同需求,贺兰山岩画景区、漫葡小镇、贺兰山森林公园、宁夏园艺产业园纷纷结合自身特色,推出春游会、春季旅游登山月、“农文旅嘉年华”等主题活动,薰衣草庄园、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灵武市水洞沟等景区纷纷推出露营烧烤季、国风文化主题月、水洞沟粉红恐龙季,让游客在生活体验中悦享美好假期。据携程网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银川市酒店、景区、机票预定量居全区首位,银川市贺兰山岩画景区、镇堡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夏陵景区、水洞沟景区、黄沙古渡生态旅游区、宁夏当代美术馆位列宁夏热门景区前十。

  充分发挥旅游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综合带动作用,银川市围绕旅游消费者需求,陆续在携程旅行、同程旅行、银联云闪付、美团等重点电商平台发放首批300万元文旅消费券,对文艺演出、旅游景区、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文旅产品消费落实补贴。截至目前,共计有74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加了2023年银川市第一批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已累计发放消费券5万余张,发放资金近300万元,撬动社会消费2000余万元,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惠享美好生活。

  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银川市还加大对各大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监督检查力度,各大景区也纷纷增强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行前引导、咨询服务。为了给游客营造更好的出游体验,银川市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全面营造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