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贺兰山东麓银川产区两大项目“踩足油门”推动“葡萄酒+文旅”提速
2023-03-28 10:47:0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27日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日前,宿集营造社与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贺兰山宿集”“贺兰山酒庄寻访之旅”项目,通过携手打造全球葡萄酒旅游度假目的地,加快推进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

  银川贺兰山宿集项目位于银川市西夏区葡萄酒小镇,总面积1677.96亩(112公顷),是银川市“强首府”“强文旅”“强产业”的重点标志性项目。项目将依托贺兰山自然景观资源和文化遗产,以民宿区、露营区和公共区域三大板块为主,利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建设高端民宿、葡萄酒博物馆、野奢帐篷营地、美术馆等20余个融合业态,从而实现“葡萄酒+文旅”高度融合。

  “本次携手打造的项目将精准对接国内外高端消费群体,让世界各地前来的游客都能品尝到银川美酒佳酿的同时,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助力银川产区完成‘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的总体目标。”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银川市加快推进“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动葡萄酒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开发休闲旅游产品。支持漫葡小镇建设完善“葡萄酒品鉴+温泉养生+文化演艺+休闲度假”复合型产品;指导支持闽宁镇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餐饮、住宿等接待服务设施;吸引社会投资建设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张骞葡萄郡等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充分释放“葡萄酒+文化旅游”特色资源优势。此次合作,也希望通过引入贺兰山宿集,再开一扇窗,更好地展示和呈现银川葡萄酒的高端品质。

  另据介绍,贺兰山宿集为一个村落式宿集,规划建设民宿区、露营区、公共区,民宿区建设10—15家高品质民宿,露营区建设50顶季节性帐篷,公共区建设葡萄酒市集、贺兰山葡萄酒会客厅、体验性酒庄、美术馆、咖啡馆等。同时,该项目将在三期用地上率先建设一个贺兰山葡萄酒帐篷营地,打造全国唯一的葡萄酒市集,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业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开启“民宿+葡萄酒”高端民宿旅游新模式,在破局贺兰山旅游度假市场的同时,助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