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3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暨第五届鸣翠湖开湖节正式启动
2023-03-25 16:25: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于晶)3月25日,“爱上银川·春漫凤城”2023银川市文化旅游消费季·第五届鸣翠湖开湖节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本届文旅节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指导,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银川鸣翠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当天,开幕式活动现场除精彩的文艺节目演绎,还发布2023年银川市旅游消费券、春季系列文化旅游产品及相关优惠,围绕踏青、赏花、郊游、采摘、研学、民俗等主题,推介出一批“春游银川”精品旅游线路。

  宁夏二十一景之鸣翠湿地,湖光戏柳,草树烟绵,百鸟翔集,如诗如画,是市民春季踏青、徒步、郊游的休闲佳地。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广大游客可免费进入体验鸣翠湖春天风光魅力。作为银川市2023年文化旅游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为进一步吸引游客,本次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爱上银川 民俗风物”极具特色的银川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枸杞及葡萄酒等农特产品展销集市。活动现场,吸引市民游客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漫步踏青,驻足欣赏精彩纷呈的民俗展演,感受非遗传统文化新魅力,体验亲子快乐时光,享受醒春之旅。

  本次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九大分项活动,包含:“巨龙抬头·百鸟鸣翠”开湖节文化活动;承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农副产品展销市集等9项特色文旅活动及其他休闲娱乐系列活动。

  为加快文化旅游市场回暖复苏,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提质增效,打好“爱上银川 四季可游”文旅消费品牌,2023年我局还将陆续举办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大会、2023银川市乡村文化旅游节、2023中国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2023年银川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2023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等文旅节会活动,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擦亮“塞上湖城·诗画银川”金色名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