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院士团队工作室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2023-03-16 14:38: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6日电 (杨迪 贾晓炜)“我从甘肃慕名而来,这里有院士工作团队远程指导体系,很庆幸能在这里就诊。”近日,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得益于院士团队工作室和医院的医疗团队,她的手术很成功。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大厅。 卢柯含摄

  张女士口中的院士团队工作室,即宁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韩德民院士团队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8月,针对专病专科疾病的预防、康复和慢病防控,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全面提升医院的综合医疗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诊疗水平,惠及银川市及周边市区百姓。

  “韩德民院士团队工作室目前由韩德民院士及院士团队专家亲临银川坐诊专科门诊,并开展学术讲座。”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颈外科冯宁宇医生介绍,该工作室将先进地区的理念引入进行人才梯队的培养,让宁夏老百姓足不出省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级医疗服务成为可能。

  医生为患者做术后检查。卢柯含摄

  据了解,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还通过建立疑难、重大疾病联合诊疗机制,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和手术演示等临床帮扶工作,同时开展“互联网医院”建设实践工作,探索高效、科学、便捷的“互联网医院”管理运营模式,使更多优质资源及其医疗技术下沉到西部地区,对宁夏医疗机构的专科医生起到了有效的帮带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