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开放日 执法为民“零距离”
2023-02-07 16:39:05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2月6日上午,宁夏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灵武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机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执法开放日”展示活动。

  “执法开放日”邀请出租车行业代表、机场工作人员代表以及银川市相关媒体记者等有关人员参加。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分别观摩了交通、公安部门在河东机场、火车站专项行动布控点联合开展的“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全面布控,精准打击的具体措施;听取了对运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监管流程、执法监管数据及其相关情况的讲解;了解了银川市近期非法营运的趋势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参加了2023年银川市运输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联席会议,与执法人员一起讨论下一步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工作的安排部署;体验了“百日攻坚战”执法监管工作,执法人员严查非法营运和客车违规行为,交通运输执法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代表表示:“平常我们到客运站场只是简单地乘坐交通工具,并没有关注到这些执法人员背后的付出,通过这场观摩体验,体验了执法人员打击非法营运和整治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感受到了“黑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切身体会到了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为维护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所付出的努力。”

  活动当天,共计出动30余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18名公安交警执法人员。邀请了银川传媒集团专栏记者和五名出租车行业代表,现场查扣三辆非法营运车辆。

  “执法开放日”活动是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让社会公众了解工作而搭建的桥梁,对执法部门如何进行执法监管有了近距离、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增进了对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此次活动,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以“走出去 请进来”相结合,把交通运输市场管出活力、管出公平,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及行业市场稳定发展秩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