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
2023-02-02 21:12: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2月2日电 (杨迪 屈琳昆)2日,宁夏银川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来自银川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的负责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代表等来到西夏、金凤两区,在互学互查互评中交流经验、查找差距、取长补短、促进提高。

  在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浮雕、剪纸等作品展示了银川民族工作实践的成果,大家对此感触颇深。

  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的石榴籽警务室充分发挥“警网融合”工作机制,开展常住人口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治安乱点整治等工作,解决与各族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会治安问题,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创新打造各族群众“五融”工作法,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教育馆、社区、乡镇、企业……在马不停蹄地参观中,各位代表充分感受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已于无声处融入各单位日常工作中,沉浸于各民族和睦共处、守望相助的团结氛围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不仅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各地各部门工作中的新措施和新亮点,也为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思路,将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去年3月以来,银川市已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学互查互评活动5期。下一步,银川市将持续推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重点宣传,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全区乃至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银川经验、银川案例和银川素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