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20 21:23:26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1月20日下午,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张聪作了题为《展现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 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更大突破》的工作报告。

  魏力强调,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紧紧围绕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和全区交通运输发展大局,综合执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考核成绩排名全国第八。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重点要在站位大局,在建设执法监管体系中有力有为、规范执法,在增强执法监管能力中有力有为、提升素质,在锻造执法铁军进程中有力有为、服务人民,在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中有力有为、从严治党,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有力有为,为谱写交通强国宁夏新篇章、建设美丽新宁夏保驾护航,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彩答卷。

  会议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通运输部的正确指引下,在交通运输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敢想敢干,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在担当实干中淬炼,执法体系更加健全、法治建设高效推进、执法监管公平有力、队伍建设规范专业、疫情防控科学高效、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三年来,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筚路蓝缕、劈波斩浪、敢为善为,以初心使命照亮重塑之路,以改革创新点燃发展引擎,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果、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队伍素质能力取得跨越式提升、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根本性好转。走过了值得铭记的非凡历程,书写了执法事业的华彩乐章,全力答好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考卷。

  会议要求,2023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两展示一汇报”,向党和人民汇报改革成果,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再启航,砥砺奋进谱华章。要全面落实“两个市场监管办法”,重点聚焦三个关键,全面构建执法监管体系、着力提升执法监管能力、稳步提升科技执法水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实现更大突破;围绕三个方面,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提高素质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狠抓三项重点,推动法治部门建设、打造执法文化品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交通运输执法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为打造“安、快、畅、美”交通运输环境、加快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套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执法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玉海同志作2023年执法监督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2022年,紧紧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总目标,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执法五大专项行动,着力强化执法监管,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2023年,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努力为全区交通运输“两个市场”打造安全稳定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学智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执法监督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参会。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各市、县(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局属各分局设立分会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