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一女孩“偷偷”过户奶奶的房子被告上法庭
2022-08-10 17:21:50 来源:新消息报

  家住银川的李老太和亲孙女因为一套房子闹上了法庭。8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获悉,面对此案,法官并没有一判了之,而是从家庭亲情角度出发进行调解,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李老太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为由将孙女陈某某诉至法院。其称今年1月份,在陈某某父亲家居住期间,陈某某将其骗至银川市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其不识字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了银川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将其名下的房屋过户到了陈某某名下。李老太发现后,为了要回房屋,委托律师对案涉房屋进行诉前保全,并起诉要求孙女归还房屋。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查明,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上载明房屋价款5万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而该款至今未付,且过户房屋期间,李老太的其他子女并不知情。庭审中,陈某某称房屋买卖行为李老太是知情并认可的,之所以未支付房款,是因为她没有实际占有房屋,只是代为保管,不存在李老太所称的欺诈行为。李老太对此并不认可。

  考虑到双方系祖孙关系,在解决双方纠纷的同时更需要挽救亲情,承办法官丁宝平在充分了解李老太的意愿后,对陈某某进行劝说,从家庭亲情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陈某某同意将案涉房屋过户回李老太名下,过户费自行承担。

  为了尽快解决纠纷,丁宝平组织双方一同前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房屋解封事宜及过户手续。办理完后,双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李老太当场提交了撤诉申请。(新消息报记者 王若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