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石榴花开心向党 民族团结谱新篇
2022-07-21 14:57: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胡耀荣)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建设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辖区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辖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月19日,一场热闹非凡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石榴花开心向党 民族团结谱新篇”文化大集在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永和社区拉开了帷幕 。

  文艺汇演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一首曲调激越,旋律优美,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领航》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独唱《人世间》、快板《喜迎党的二十大 民族团结开新花》、旗袍走秀《坠花湮》、诗朗诵《天耀中华》、腰鼓舞表演《爱我中华》、舞蹈:《喜讯传万里》等13个各民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相继上演,掌声欢笑声接连不断,将文艺汇演一次次推向高潮。通过演出展现各民族群众昂扬向上精神风貌,把党的“好声音”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各族群众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体现各族群众心灵相通、文化共融、情感相依。

  “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有奖问答。在文化大集活动中设置“民族团结进步”有奖竞答区,采取盲盒抽题竞答的形式,以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移风易俗知识、养老诈骗知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知识等为内容,设置相应小奖品,用以问促学的方式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宣传教育力度,让各民族群众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增强各民族群众的民族团结进步意识,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

  “石榴情”跳蚤市场 。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新风尚,本着“你的多余恰是我的需要”的环保理念,设置了“石榴情交换空间”跳蚤市场板块,各民族群众把家中闲置物品带来,交换自己需要的物品,通过互加微信、互留联系方式,增强邻里间的情感融入和思想交流,让石榴花开千万家。

  “小书吧大团结”图书漂流岛。永宁县图书馆永和社区分馆秉持“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初心使命,创新文化活动形式,以“旧书换新书”图书交换的方式,推动各民族群众之间开展互学语言、互学美德、互学民族精神等,以交换阅读的方式促进各民族群众文化交融,和邻里间的情感交流。

  挥毫泼墨展书法艺术。笔墨绘盛世,丹青感党恩。在“书画创作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苍劲有力的笔法吸引辖区文化爱好者前来围观,在场的孩子们被深深吸引,对中华博大精深的毛笔字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围在老师旁边认真的观察老师如何下笔、拐弯、收笔,纷纷赞叹书法老师技艺精湛,在放松、惬意、享受的活动氛围中,带领各族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和谐邻里 爱心义剪”。辖区志愿者现场为老人进行义剪,给他们提供便捷的服务,志愿者小伙子专业的水平和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各族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小爱凝聚成大爱,让辖区各民族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你我他公益巡诊”。正值三伏天,永宁县中医院中医理疗科的大夫们把中医拔罐、按摩、三九贴等中医疗法带到群众身边,为辖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中医理疗服务,面对面为各族群众讲解冬病夏治的相关养生知识及注意事项,让辖区群众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中医理疗服务。

  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增进了辖区各族群众的交流,下一步,永和社区将以此次“文化大集”为基础,开展更多让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