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2022-06-15 16:10: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杨迪 杨萱)6月14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李先生的求助,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当天下午,一只“小鸟”突然飞入李先生的理发店中,因为鸟儿长得别致,李先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经观察,这似乎是一只有着棕色羽毛、身带斑点的小鹰,小鹰一直在原地扑腾,好像受伤了无法飞翔。见状,李先生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随后,富宁街派出所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小鹰无精打采且无法正常飞行。民警当即决定将小鹰带回所内进行简单救助,通过查阅比对,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只红隼。经检查,其全身无明显外伤且翅膀摆动良好,民警推测是体力虚弱导致的无法飞行,暂不具备放生条件。民警与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救助站取得联系后,驱车将红隼送至救助站工作人员手中。经救助站鉴定,此鸟的确是红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最后,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对红隼进行全面检查后,判明这是一只成年红隼,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只需要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便可重返蓝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