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粽子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2022-06-01 17:29: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杨迪 张兴邦)近日,上海西路街道以端午节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现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悦海新天地中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50多位居民欢聚一堂,参加悦海新天地社区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粒粒糯香感党恩”端午节活动。活动在《刀郎舞》中拉开帷幕,辖区居民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紧接着出场的旗袍走秀给现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各民族群众在这里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精彩的演出结束后,社区联合华联超市精心准备了现场教学包粽子环节,一位维吾尔族姑娘学得很认真。“这个粽叶来回卷几次可以包严实呀?”在老师的耐心解答下,完成了人生“第一粽”,大家吃着香甜的粽子,叙说着民族团结之情。

  区建一分公司社区组织辖区退休人员开展主题为“端午粽香夕阳暖、关爱企退人员“棕”是情”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大家通过齐心包粽子、暖心送粽子、美味品粽子、老幼送祝福、爱心助老宣传等形式,欢度端午节,安心“帮扶团”志愿者们更是将100多个粽子送进了空巢、孤寡、失独等特殊群体家庭。

  银新苑北社区开展“端午送情·敬老助老”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发扬奉献精神,为辖区内85岁以上老人送去“暖心粽”,联络了邻里感情,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并且组织未成年人在悦书房开展手工做香囊活动,让孩子们在实际体验中对中华传统文化更加了解。

  清水湾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团体心理减压以及香囊制作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同感受节日的浓郁氛围。心理老师带领大家通过热身活动活跃团体气氛,同时还现场为居民讲述心理解压的常用方法。随后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开始缝制香囊。

  据了解,上海西路街道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工作,依托“我们的节日”,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促进辖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引导辖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