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固原一男子流浪20年 黔宁两地警方携手助其回家
2022-06-01 16:09: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在外漂泊,总是游子,哪有家里好呢?感谢贵州和宁夏警方的帮助,让我和弟弟失联20年还能相聚,谢谢警察!”6月1日,说起寻找弟弟的曲折,李女士喜极而泣。

  5月24日,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收到贵州省都匀市警方发来协查函,称其辖区内有一男子李某,独自一人在都匀市居住,疑似精神异常,为解决李某的生活问题,函请宁夏警方帮助核查联系其家属信息。

  “请快速核查信息,找到家人,帮助其回家。”收到协查函后,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立刻指令北塬派出所开展查询工作。北塬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即查找其家属信息,因李某早年离家,长久未归,户口信息也未及时更新,未检索到有效信息,唯一的显示地址为“西郊乡某村”。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一些原有的地名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民警翻阅多方资料无果后,便实地开展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26名“西郊乡某村”的老住户后,终于找了李某的家属。

  “弟弟,我是你姐姐啊,你还记得吗?你赶紧回来啊,家里人都很想你,你在哪里?还过得好吗?”5月25日,看到视频里的弟弟,李某的姐姐李女士积压已久的思念如决堤水坝一般顷刻间宣泄。经询问家属得知,李某出家云游距今已20年,期间亲人多方寻找,一直没找到。

  确定李某的家属信息后,北塬派出所迅速与都匀市警方联系,确定李某来固行程。同时,联系其家属派出所认亲。

  5月26日下午,在都匀市警方的护送下,离固20多年的男子李某终于回到了家乡固原,40多岁的李某结束了长达20余年的流浪生活,与亲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宁夏法治报记者 马琳 通讯员 李帅 图片由被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