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乡村游”带动“农民富”
2022-04-19 15:12: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9日电 (杨迪 杨萱)近日,走近宁夏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唐滩村的“渔村人家”农家乐,孩子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据介绍,唐滩村采取“村集体建设+农户、个体户经营”模式,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旺季时每天接待游客500人以上,360余名群众实现就近务工,唐滩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2020年以前不足2万元突破到2021年20万元,真正实现以“水环境”催生“水经济”,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据悉,近年来,青铜峡市紧扣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打造“黄河岸边、稻花香里、贺兰山下”3条精品休闲农业示范带,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四星级以上农家乐3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会会员单位达到20家。

  同时,该市着力打造黄河岸边休闲农业示范带,构筑“余桥-韦桥-唐滩-先锋-地三”精品线路,拓展以“青铜古镇”为依托的青镇余桥、以“休闲采摘+古渠遗址”为依托的大坝韦桥、以“大青葡萄采摘观光”为依托的小坝先锋、以休闲渔业为依托的陈袁滩唐滩、以水稻观光为依托的叶盛地三5个特色产业与休闲农业融合发展示范村,以“环境优美”助力“旅游兴旺”,带动民宿、餐饮、休闲、采摘、观光等业态蓬勃发展。

  “通过强化部门合作、完善支持政策、培育先进典型、规范行业管理、优化服务平台,青铜峡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因素影响,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新亮点。”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兴德表示,青铜峡市休闲农业从业人员550人,其中农民480人,带动农民就业320户,首季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克服疫情因素影响,接待人次5.1万人,营业收入达到310万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