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包银铁路惠银段石嘴山南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2-04-16 20:50: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牛彦福)4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包银铁路惠银段石嘴山南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包银铁路惠银段三个站房全面封顶,工程建设即将进入下一阶段施工。

  据悉,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了包头至银川铁路银川至惠农段的石嘴山南站、沙湖站、惠农南站三座铁路站房,其中包银铁路石嘴山南站建筑面积7984.9平米,以“水映山峦湖边驿、百业欣兴意欲飞”为设计理念,结构形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大厅顶部采用钢网架屋盖+金属屋面,高度21米,建筑层数中部候车厅一层、两侧二层,局部地下一层,采用上进上出的旅客流线模式,规模为3台7线。

  据中铁建工集团包银铁路惠银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彭鸿柳介绍,项目部已经相继完成了惠农南站、沙湖站主体结构封顶,包银铁路惠银段站房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顺利封顶。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倒排工期,调整施工进度计划,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同时,项目组克服了疫情防控、大风天气、材料短缺等施工困难,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等有效保障措施,加大了人、机、料的投入。

  与此同时,石嘴山南站桩基施工地质情况复杂特殊,工程桩深度达到35米及32米不等,现场原有桩基钻孔设备无法顺利穿透当地粉质黏土特性,土层易塌孔等问题。技术人员不惧难题,认真研讨解决方案,克服了粉质黏土地质打桩,最终将现场根据桩基施工经验更改钻孔设备钻头,采用可转动活弹头钻孔成功克服了粉质黏土层易塌孔问题。 中铁建工集团包银铁路惠银站房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总工程师林鑫告诉记者,项目部技术人员多次研讨技术方案,利用BIM技术建立模型指导现场危大作业面支设模板体系,用高支模检测系统检测高支模体系稳定性,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有专人持续检测,确保超危大施工顺利进行。

  包银铁路作为“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结宁夏蒙西,辐射中国西北,建成后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