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人才赋能激发产业新活力
2021-12-20 15:19: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0日电 (杨迪 张玥)记者20日从宁夏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青铜峡市坚持把人才作为产业发展第一资源,按照“一个产业链配套一条人才链”的思路,组建十大产业人才顾问团,优化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四大环节,构建人才赋能产业闭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强劲动力。

  近年来青铜峡市紧盯“5+5”十大产业体系,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1家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专门组建了葡萄酒产业专家委员会、旅游专家智库和装备制造专家团,先后攻关葡萄酒酿造工艺、全域旅游品牌打造和奶牛智能饲喂系统的研发等26项技术难题,有力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葡萄酒产业既是青铜峡市的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得益于独特的气候条件,近年来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但受限于酿造技术、宣传渠道短板,一直叫好不叫座。

  当前,青铜峡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人才支撑产业发展。

  为此,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大力发挥人才“智囊”作用,主动对接中国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多方引入国内外知名专家51人、团队8个,组建了涵盖葡萄种植酿造、电商销售和智能化系统等多个领域的葡萄酒产业专家委员会,攻克劣质丹宁对葡萄酒酿造的不良影响等9项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了葡萄酒整体质量水平。同时,葡萄酒产业专家委员会针对“宣传不足”问题,编撰了《青铜峡葡萄酒产区课程》,选派20名专业讲师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展推广宣传,成功开发区外经销商3家、意向客户200余人,增加销售额300余万元,2021年,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销售额预计可达到4.5亿元。

  除此之外,青铜峡市全域旅游专家智库围绕打造旅游品牌开展规划指导,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列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韦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余桥村成功创建宁夏特色旅游村,牛仔八宝茶获得2021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装备制造技术创新专家团先后到8家企业服务指导,协助完成科技项目9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