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多措并举促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2021-05-08 16:1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这次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帮学寄书上门,为我们流动党员学习提供了服务和保障。”近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沙沟乡大寨村流动党员李尚剑向记者连连感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针对流动党员流向难掌握、学习难组织、成效难体现等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力促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摸底清查建台账,让流动党员“聚”起来。针对县区流动党员散布广、数量多的特点,为保障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管理现状,固原市指导各县(区)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通过电话、公告、QQ、微信、异地党组织等多种途径查找,对流动党员流出地址、流出方式等进行调查摸底,切实摸清本地区、本单位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台账,实现动态管理、精准服务。同时,建立完善流动党员专人联系机制,多渠道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对接,确保流动党员及时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搭建平台强管理,让流动党员“学”起来。固原市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宁夏党建、固原党建等平台资源,结合固定学习日,在微信群里及时上传党史学习资料,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能学习。同时,在流动党员较集中的企业、社区,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安排流动党员到基层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报到时间,严格签到制度,定期听取学习情况汇报,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西吉县为每个村建立了流动党员微信群,同样的党史学习内容,到会党员现场学习,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学习,真正把微信群变成了党史学习的“活课堂”。金昱元广拓能源公司党总支将流动党员就近编入公司的两个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按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真情服务办实事,让流动党员“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固原市以流动党员居住地、生活地、工作地党组织为责任主体,采取结对帮学、寄书上门等方式,用心服务,跟踪指导,让流动党员真正动起身来,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泾源县黄花乡建立村“两委”班子和流动党员“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学模式,通过电话交流、上门指导等方式,对“帮学”对象进行辅导,督促其深入学习党史。彭阳县花费16万余元为党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通过邮寄等方式寄送到每一位流出党员手中,帮助流出党员及时充电补课,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