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三项措施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2021-04-08 15:52: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于晶)4月8日,记者从宁夏石嘴山市获悉,石嘴山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现实问题,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机制、新方法,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流动党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石嘴山市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通过一线查、上门访、电话问、微信找“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姓名、年龄、入党时间、工作情况、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摸清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流出原因、流入地等具体情况,及时更新登记台账,动态掌握基本情况,做到精准定位、心中有数。以流入地党组织牵头、流出地党组织配合,对流入本地的党员,按照区域相邻、行业相近的原则,编入就近党组织。

  同时,采取《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给流动党员打一个电话、要求流动党员主动汇报一次思想动态,抓牢流动党员引线。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石嘴山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流动中的阵地”“指尖上的课堂”,开展“每日一推送、每月一互动、季度一评议”促学活动,向1300余名流动党员定向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随时掌握党支部动态,互动学习和交流学习方法,安排专人进行在线交流、解答党史疑问200余个。

  此外,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环相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打好“政策牌”“感情牌”“资源牌”,引导流动党员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家乡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开展“为家乡添光彩、为他乡做贡献”主题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宣传家乡、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吸引理念、资金、人才等回流,福泽家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