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红色课堂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03-30 20:13: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日前,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和平社区党总支推出党旗下的红色课堂,让红色基因走进群众心头,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

  “微宣讲”温初心。 楼院长廊、折叠板凳、一面党旗,“流动党课”新模式满足党员群众多种“胃口”。富兴街街道和平社区党支部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改变学习形式,将“社区内学习”延伸到小区里、广场上、楼宇里、家庭中,组建“红徽家”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宣讲,将党史学习变“上学”为“送学”,让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门口及时学习党史,让党员学习教育“不落一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现在年龄大了,眼睛也花了,读书看报不方便,社区的这种上门将党史读给我们听的方式很接地气,适合我们老同志口味,这几天听着党的百年故事,对一些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比如秋收起义初步形成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79岁的老党员代惠英说。

  “微分享”忆初心。一次分享故事的过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富兴街街道各社区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发动党员探寻红色故事,分享历史经典瞬间,重温先辈英雄事迹。微分享不仅有党史故事,还包括红色歌曲、红色语录、红色人物,以及党员身边典型和自己的成长历程、奋斗故事,“分享式”学习,拉近了党员与历史的距离,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让党史教育活动更有味道。

  在分享活动中老党员王瑞田结合自身经历说:“原来我们住的是土块房,走的是泥土路,喝的是苦咸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现在住的是亮堂堂的楼房,喝的是甘甜的自来水,出门就是宽敞的柏油路,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学习好党史,给居民宣传党的好政策,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旗流动到那,哪里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小课堂,家门口的党课,解决了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课在社区成功“圈粉”。和平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丰富红色课堂的内容,让党员群众在互学互讲中学深、学透党史知识,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走深走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