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RCEP政策红利不断释放 前两月宁企签证金额超500万美元
2024-03-12 16:13: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4年是RCEP实施的第三年,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带来的经济发展红利正在彰显,中国与东盟连续四年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2月,银川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05份,签证金额580.3万美元,主要签证商品目的国为日本、韩国、越南和印尼,RCEP实现“开门红”。

  RCEP涵盖的关税减让和贸易便利化等多项措施为企业降本增效和拓展出口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在银川海关所属兴庆海关帮扶下,该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RCEP政策红利。

  “我公司主要出口赖氨酸盐酸盐等饲料添加剂系列产品,今年以来已经申领了14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近35万美元。有了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可享受关税优惠,就能为国外客户带来看得见的好处及利益,公司产品更加畅销。目前我们已经开发多家海外客户和意向客户,相信未来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检员罗莹告诉记者。

  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红利,银川海关将持续开展自贸协定“可享惠未享惠”调研,主动分析挖掘可享惠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引导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不断优化“智能审核”和证书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和通关便捷,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记者 肖梦琪)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