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银川:用好外经贸专项资金 助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4-03-08 10:43: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财政局了解到,2023年,银川市财政局积极筹措各级资金,累计向市商务局下达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715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5044万元,地方专项资金2106万元。

  据了解,经费主要用于进出口企业内陆运输费用、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及保单融资贴息、对外投资与经济技术合作、融资贴息、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提高口岸场所服务能力、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项目。据海关统计,2023年全年,银川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30.2亿元,同比增长13.89%,占全区进出口总额的63.39%。其中,出口88.23亿元,同比增长1.1%,进口41.96亿元,同比增长55.16%。

  近年来,银川市外贸发展质效稳步提升。

  一是市场渠道进一步拓展。通过对银川市外经贸企业境内境外、线上线下重点展会市场开拓、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进出口内陆运费、融资贴息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企业通过参加投洽会、广交会、进博会等线上线下国际性展会,订单渠道进一步拓展。

  二是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增长。2023年,银川市实际利用外资3.1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16%,投资来源地为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银川市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574万美元,占全区对外投资总额的75.23%。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6237万美元,对外劳务合作当年派出各类劳务人员62人,累计在外各类劳务人员118人。

  除此之外,通过不断释放政策红利,银川市贸易结构和国际市场布局不断优化,企业外贸发展环境逐步改善,外贸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下一步,银川市财政局将继续落实相关财政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对加大贸易领域市场开拓、跨境电商、对外投资与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银川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记者 闫茜 沙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