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前4月为24万户纳税人减免增值税8.8亿元
2023-06-26 10:40:09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5日,记者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今年,宁夏税务部门继续推动组合式税费政策大礼包,助推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4月底,已为24万户纳税人减免增值税8.8亿元。

  据介绍,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截至4月底,已为24万户纳税人减免增值税8.8亿元。”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税费优惠大礼包还包括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前4个月,全区1万余户纳税人享受该项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52亿元。

  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宁夏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按期查询核对纳税人减税降费优惠情况,确定纳税人分户“电子台账”。利用电子税务局纳税人标签特性,精准锁定政策适用企业,将2023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至纳税人缴费人76万余户。对“进一步实施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提醒”“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大礼包”等14项本地特色便民措施精准推送130万户。

  此外,宁夏区税务部门还新增开展深度“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等2条本地化服务举措。结合第一批、第二批推出的“税诉通”税费服务需求高效响应机制、“马丽工作室”纳税服务团队模式等8条创新服务举措和推动“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体系建设等3条本地化服务举措,打出一套便民办税组合拳,推动延续优化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有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减负增效。“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为宁夏市场主体提供‘税力量’。”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