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供销合作社一季度销售增速居全国第一
2023-06-16 18:00: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16日,记者从宁夏供销合作社获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近日通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宁夏供销合作社1—3月销售总额24.3亿元,同比增长92.6%,上升29个位次,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营业务稳中向好,经济运行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实现“开门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安排,深入研判、高位谋划,出台2023年综合业绩考核争先晋档工作方案,提出了2023年力争实现全系统销售总额、利润增幅位居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争创特色亮点工作,激发干部职工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全系统部署开展争任务、争资源、争项目、争政策“四争”活动,推动各级供销合作社坚决克服“要机构、要编制、要人员、要经费”的思想认识,通过主动赢得重视,通过担当获取支持,通过有为换取有位,一季度各市、县(区)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23亿元,取得阶段性成效。

  组织实施区社本级社有企业改革重组,带动全系统经营服务体系创新发展,认真履行化肥等农资保供稳市责任,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常态化开展“消费帮扶·供销助农”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强化与江浙沪等供销合作社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全系统服务“三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累计储备销售各类化肥46万吨,培育“供销壹号”等供销系列品牌6大类、17种39款,1—4月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地销售我区农产品7824万余元。

  此外,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制定出台《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服务开放办社企业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面服务开放办社企业,助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1—3月,开放办社企业实现销售额19.6亿元,占销售总额的80.7%。(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