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吉利年产10万吨物理法多晶硅及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在宁夏贺兰开工建设
2023-06-16 16:21: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6日,宁夏银川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贺兰工业园区金贵片区吉利年产10万吨物理法多晶硅及光伏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吉利聚能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能源板块的主要业务公司,依托吉利科技集团在铝、硅、锂等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围绕“双碳”绿色生态与光伏产业进行广泛布局,致力于构建以“物理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提纯技术为核心的光伏产业链。

  该项目是吉利聚能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项目采用多晶硅物理提纯法,是全球首个成功实现物理法大规模产业化的技术,具有能耗低、高安全、低碳足迹、绿色环保等优势,单位能耗仅为传统方法的40%,工艺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生产出真正的绿色多晶硅。

  今年以来,贺兰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按照“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和“项目攻坚年”行动要求,深入开展项目“五比”活动,全力以赴稳存量、抓增量、挖潜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7个,总投资1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14.1亿元,1亿元以上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29.1亿元,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