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宁夏银川市第二季度22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93亿元
2023-06-16 16:11: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6日,宁夏银川市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2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8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晶钰年产10000万千米金刚线、吉利聚能年产10万吨多晶硅等35个聚链成群的产业项目;正源街与宝湖路快速化改造等69个补短板、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片区再生水利用等提质增效的34个社会民生项目。

  作为银川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吉利年产10万吨物理法多晶硅及光伏全产业链项目构建以“物理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提纯技术为核心的光伏产业链,在银川市建立工业硅、拉晶、切片、电池片、组件等光伏全产业链,并开发属地清洁能源资源,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光伏零碳产业园项目。一期拟建设2万吨物理法高纯多晶硅厂房及生产线,建成后产值约40亿元。

  当天,银川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生态环境项目在银川市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片区河湖生态再生水利用工程现场举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