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全力做好县域经济金融支持
2021-12-29 16:39:28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年发放贷款5.26亿元,其中涉农类贷款4.3亿元,占比超过百分之八十。

  2022年彭阳县委、县政府制定了草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发展蓝图,其中对全县12个乡镇的产业规模做了明确规划,同时对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为做好贷款政策宣传,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农闲时间,联系乡政府、村两委,组织人员分7组前往12个乡镇156个新政村,重点前往贷款覆盖率较低、养殖产业发展迟缓,未形成规模化、集群化养殖的村社,走村入户宣传贷款政策。

  同时该行以县域规划的“5350”肉牛模范示范村创建、“2652”肉牛模范示范村创建项目为切入点,帮助农户核算资金,规划产业发展前景,讲解贷款政策、政府扶持政策,打消农户发展疑虑。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受旱情影响,主要饲料作物减产,加之疫情、煤炭价格上涨,养殖成本提高,牛肉价格逆势下降,导致养殖利润空间缩小,农户养殖积极性受挫,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农户加油打气,避免出现规模返贫现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智·惠信用村”,以点带面,持续增强金融扶持力度,提高信贷资金覆盖面。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