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7:09:23 来源:邮储银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

  据了解,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该分行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通过党建工作会、辅导报告会等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扛起全面领导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进度安排、学习内容、学习保障等作出具体安排,统筹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该分行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采取潜心自学、专题研学、专家导学、领导领学等有效学习方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及时编发《理论学习》专刊,为全体党员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教材2359册,组织以参学人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读书会(读书班)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各级党委还相继邀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重点内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开展主题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该分行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利用红色资源,重温红色党史,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党性教育片等,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红色精神。

  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该分行党委研究制定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设计制作党员先锋岗桌牌,组织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亮身份、亮承诺,使党员学有榜样,持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分行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从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老百姓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从党史中寻求破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策略,汲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组织各部门申报筛选操作性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各党支部积极跟进开展破题工作,按照集团公司有关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工作要求,组织辖内各党支部上报领题破题,确保敢领题、能破题、破好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