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印尼【印华日报】: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银川启幕
2021-10-28 09:35:0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印尼【印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银川9月2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27日在银川举办。与会嘉宾、专家学者以葡萄美酒为媒、以文化交流与创新为题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推动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互鉴,让中国葡萄酒更好融入世界。

  自1984年酿造出第一瓶葡萄酒开始,宁夏坚持对标世界主要产区,建设优质葡萄基地,打造品牌酒庄集群。依托贺兰山东麓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风土条件,宁夏目前的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年产1.3亿瓶,葡萄酒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上千项大奖。

  如何把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自然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又让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在宁夏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看来,关键是用中国方式建立自己的产业体系、用足够的自信建立自己的文化体系、用“中国味道”建立自己的话语体系,推动葡萄酒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我们要挖掘、弘扬中国葡萄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让葡萄酒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味、中国品牌,打造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赵永清说。

  为了更好地融入世界葡萄酒话语体系,宁夏已与多国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今年,《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也位列其中。宁夏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同法国等国家在葡萄种植、品种选育、酿造技术、人才培养、葡萄酒贸易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该论坛旨在持续深入推动中法葡萄酒文化互学互鉴、交流交融,特别是推动中法两国在葡萄园管理、葡萄酒酿造,以及葡萄酒艺术、葡萄酒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学习共享、相互提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