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梨花花期预报来了!这些赏花地建议收藏
2024-03-26 16:32:35 来源:宁夏天气

  一年春光惹人醉,万顷梨花作雪飞。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日回暖

  在这个浪漫的季节里

  梨树花开千朵万朵

  素洁淡雅,玉骨冰肌

  有“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之气势

  随着近期气温回暖

  如云似雪的梨花即将迎来花期

  我区梨花主要集中分布在中卫、固原地区,根据目前梨树生长区气温、积温情况,综合气候趋势预测分析,预计2024年梨花开花时间较去年偏晚2天左右,中卫市梨花初放日在4月4日-7日,盛花期在4月5日-18日,隆德县梨花初放日在4月13日-16日,盛花期在4月17日-28日。

  梨花到底什么时候开?

  一起看梨花花期预报!

  气温和日照是影响梨花花期的主要气象因素,阳光充足,气温较高时,可促进梨花迅速进入开花期。今年2月份以来(2月1日-3月21日),梨树生长区日平均气温在-3.0~-0.2℃,较去年同期偏低 0.6~1.0℃,中卫站≥0℃的积温较去年偏低60℃,海原站和隆德站分别偏低40℃和30℃。

  2024年梨花花期预测

  预计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中卫市平均气温在7~11℃,隆德在5~7℃,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 综合预判今年梨花开花时间较去年偏晚2天左右。各地最佳赏花地点花期预测结果见下图。

赏花指南

  开花时间和花期随天气变化略有变动,赏梨花当然要好天气,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游赏观光活动的安排,以免错过赏花良机。

  万物争春,花草丛中有蚂蚁、蜜蜂、蜘蛛等昆虫,小心不要触碰,以免被蜇,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更不能任由孩子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以免误食中毒,同时要注意防范花粉过敏。

花邀天下客

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

梨花即将开放

你一定不能错过这场春天里的“雪”

赶快把梨花花期预报

分享给更多人知道~

一起去梨花胜地打卡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