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在宁夏举行
2023-07-04 17:33: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7月4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以下简称CMB)作为全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在全世界葡萄酒界具有广泛影响力,被誉为葡萄酒界的“奥斯卡”奖。2023年9月下旬,第三届中国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银川拉开帷幕,届时CMB将全程负责大赛评选工作,并按照国际标准严格把控赛事技术和赛事公平,国际评委和中国评委的甄选、参赛酒样的分类分组、评分系统和规则、评选结果校正。

  同期,为搭建国际葡萄酒交流平台,提振国内外葡萄酒消费市场信心,扩大马瑟兰品种葡萄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首届布鲁塞尔(中国·宁夏)国际马瑟兰葡萄酒大赛(Marselan Selection By CMB)也将在宁夏举行。“诸多世界主流葡萄酒生产国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和酒种,并将之固化形成自己的风格特色和市场竞争优势,例如法国波尔多的赤霞珠、美乐,勃艮第的黑皮诺、霞多丽,新西兰的长相思,以及澳大利亚的西拉等。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也一直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代表性酿酒葡萄品种,相信得票最多的,应该是马瑟兰。”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瑟兰在中国各产区日益显现广泛的适宜性和优良的酿酒特性,马瑟兰被引种到中国后,因为其优异的表现被酿酒师倾力打造,大面积的种植酿造也让马瑟兰有了更大的成长和发挥空间,促进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升了中国葡萄酒的竞争力。

  首届布鲁塞尔(中国·宁夏)国际马瑟兰葡萄酒大赛,中国马瑟兰将与国际其他主要马瑟兰产区同台竞技。赛事采取双赛制,将分别针对国际和中国马瑟兰/马瑟兰混酿,以及国际其他葡萄品种进行专业评审。评审小组将分组对酒样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进行盲品,评委按照单酿、混酿、不同年份和价格的马瑟兰葡萄酒分别进行评判,确定每款葡萄酒的最终得分,根据参评酒款得分进行排名并评选出获奖酒款。大赛设置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全部征集的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6.5%),评选出大赛获奖酒款。(记者 闫茜 沙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