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圆满完成小长假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2023-07-03 10:57: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3日电 (李海龙)为保障群众小长假平安便捷出行,6月29日至7月2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以点连面打造网格式护航群众出行格局,顺利完成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周密安排部署。小长假前夕,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成立领导督查小组,坚持靠前指挥、高位推动,通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周密组织部署,对执法人员勤务安排、巡逻管控、内部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管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宁夏各片区分局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分析研判,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有效确保地区交通安全秩序平稳。

  聚焦监管重点,突出执法质效。对宁夏境内的客货运企业、收费站、服务区、办公区域等场所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整改,建立排查整治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销账。加强道路巡查频次,紧盯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治超站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全方位开展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公路水路建设市场、运输市场主体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监管。

  温情守护群众,全力保通保畅。牢固树立“交通执法 服务人民”理念宗旨,在治超检测站、收费站、服务区以及旅游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台,为过往群众提供开水、药品等便民服务,耐心为外地游客指路答疑,切实保障群众便捷、舒适、安全出行。同时,加强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国省干线以及农村公路进行巡逻密度,随时为遇到困难的收割机、货运车辆提供援助,全力营造安全、通畅、有序、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值班值守,广泛宣传引导。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保障通信畅通,结合实际,及时关注路况动态,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在车辆相对集中路段,对群众和驾驶员开展普法宣讲,重点宣讲拒乘非法营运车辆、车辆超限装载认定、处罚标准、危害性等有关内容,努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截至7月2日20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55人次,执法车辆987辆次,设置勤务点87处、服务咨询台53个,疏导交通403次,应急处置22起,清理摆摊设点、占道经营14处,排查公路隐患16处,确保了宁夏交通运输环境安全稳定和群众出行安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